要闻

石诗龙率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11-14 16:45    来源:江津网
2019-11-14 19-3

江津网11月14日讯(记者 易志慧 叶子龙)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深入区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参加调研。

按照2019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月听取江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此次调研旨在为常委会议的审议做准备。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江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石诗龙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区人大常委会聚焦这项重要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代表群众期盼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宣传江津区扫黑除恶取得的成绩,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石诗龙指出,去年以来,江津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出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氛围浓厚、线索摸排迅速准确;打击处理狠准有力、检法两院起诉审判协作有力;民警队伍得到历练,业务能力持续提升;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到位;深挖“保护伞”,追责问责力度持续加大;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护航经济健康发展等亮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为龙头,开展各类打击整治活动,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全区各项重大活动,刑事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考核成绩位居全市前列,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石诗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确保按时评估验收达标。要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在追责问责上加力;建立长效机制,在长效长治上加力;检法两院紧跟总体步伐,在起诉审判上加力;关心关爱民警,在工作保障上加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总结提升经验,加大防控管制力度,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1-14 16:4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