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为长江水域“增丁添口” 江津50余万尾鱼苗回归“母亲河”

2019-11-14 17:10    来源:江津网
2019-11-14 19-3

工作人员放流鱼苗。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11月14日讯(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为深入开展“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月宣传活动”,今日,重庆市林业局、江津区人民政府在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津段的米帮沱码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让50余万尾鱼苗回归长江“母亲河”的怀抱。

据了解,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机构改革后,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职能转隶,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增殖放流鱼类的品种有胭脂鱼、长江鲟、岩原鲤等10个种类共计50余万尾。

放流现场,渔政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鱼苗从车中转运到网兜里,随后投入长江,一条条鱼苗跃入水底,游入母亲河。

“本次放流5种珍稀特有鱼类和5种常见鱼类,其中鲢鱼和鳙鱼可以解决水域富营养化等问题,放流活动的开展将会对保护区重庆段珍稀特有鱼类种群数量的恢复,以及水生生物群结构的完善产生积极影响。”江津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市林业局副巡视员陈祥、江津区政府副区长吴晓琳出席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1-14 17:1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