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身残志更坚 江津这两家人值得您点赞

2019-12-10 17:16    来源:江津网
2019-12-10 19-3

黎德龙杨永芳一行与李世均亲切交谈。 记者 于思童 摄

江津网12月10日讯(记者 贺宝胜 于思童)“我们来看看你们一家,希望你们继续勇敢的面对生活。”今日,江津区嘉平镇的邓正康和蔡家镇的李世均两家人在寒冬里收到了暖暖的问候,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与区政府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杨永芳、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一行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并送来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黎德龙杨永芳一行与邓正康亲切交流。 记者 于思童 摄

邓正康,系“一户三残”低保家庭户、建卡贫困户,家庭条件十分困难,现居住房屋系砖房,邓正康父母年迈在家,照顾身有残疾的儿媳和孙子孙女。

黎德龙陪伴邓正康残障女儿行走。 记者 于思童 摄

李世均,系“一户三残”低保户家庭,李世均父亲84岁,年迈在家,由李世均夫妇照料。李世均于2014年交通事故截肢,肢体叁级残疾;女儿李欢欢、李红红先天不足,均为智力一级残;妻子游治英去年意外小腿骨折;儿子李钢,目前在双福打零工。

两家人虽然都是“一户三残”,但是在各级残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帮扶下,他们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加之本身勤劳能干,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邓正康在种好自家田地的同时承包下村里其余的部分闲置用地,种植水稻40亩、玉米10亩;李世均养鱼700余尾,种植花椒7亩,2019年上半年养殖出售生猪2头,目前,两家人均已脱贫,家庭年收入也分别达到了4万余元和3万余元。

“邓正康和李世均只是我们帮扶对象中的两个缩影,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士都在向好的生活发展。”据区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残联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总计投入资金57万元专项资金帮扶“一户三残”及以上的家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产业、住房条件、生活用品、环境改善等各个方面进行扶持,全区“一户三残”及以上家庭已有半数以上脱离贫困户范畴,“两不愁三保障”逐步落实到位。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12-10 17:1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