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成功补选26名区十七届人大代表

2019-12-23 14:31    来源:江津网
2019-12-23 19-3

江津网12月23日讯(记者 涂普健 施婉莹)12月20日是江津区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选举日。上午9时,在支坪镇花铺选区投票站,选民们早早就来到选举现场,黄色票箱端放在投票站场地正中,现场秩序井然。选民们认真阅读投票选举办法,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选票。选民们在写票处填写好选票后,在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选举结束后,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计票人当场验票,认真负责地清点选票,并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将此次的选举结果上报确认。

这只是江津区26个选区投票选举的一个缩影。自江津区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产生以来,部分江津区人大代表因辞职、调离本行政区域而终止代表资格。根据工作需要和各缺额选区实际,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对部分缺额选区进行补选。此次补选共涉及17个镇街26个选区(含部队选区1个),补选区十七届人大代表26名。补选时间从2019年11月底持续至12月下旬,选举日为2019年12月20日。

此次选举,各相关镇(街道)及选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补选工作,严格按照选举程序依法推进,抓好了选民的清理、公布和选民证发放等工作,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抓好了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候选人环节,组织好了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工作,让广大选民对正式代表候选人知名、知人、知情;抓好了投票选举组织工作,包括做好设立投票站、委托投票、配备监票计票员以及安全稳定等工作,加强了人员、经费的保障。相关单位和部门强化沟通,协调配合,形成了有效工作合力,确保了选举依法有序推进。

当天,江津区鼎山琅山联合选区、德感工业园选区、白沙第九选区、支坪花铺选区、珞璜长合选区、石蟆转龙东溪选区、李市洞塘村选区、油溪三圣选区等25个选区共有12.7万余名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参选率达80.23%,补选出25名区十七届人大代表;32614部队选区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的规定,同步选举产生1名区十七届人大代表。

江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参加投票,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深入支坪镇、白沙镇相关选区检查指导补选工作。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2-23 14:3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