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财政预算编制的意见建议

2019-12-24 14:35    来源:江津网
2019-12-24 19-3

江津网12月24日讯(记者 易志慧 陈玲)12月23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行政中心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并收集选民及社会各界对我区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和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情况。与会的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各镇街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社会各界人士根据《预算法》《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重庆市江津区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就提高财政预算编制科学性、准确性,强化财政预算编制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诗龙指出,听取选民及社会各界对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的意见建议,是人大加强财政预算编制监督,提升监督能力和监督效力的重要形式,对进一步完善财政预算编制,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区人大财经委及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提交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为我区做好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提供参考。

就做好明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石诗龙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研判明年财政税收收入情况,精打细算,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突出提质增效,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节约行政成本,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相关工作;要切实加强支出预算编制与管理,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讲究绩效”的原则,加强资金统筹,优化保障序列,安排好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支出所需资金,强化镇街转移性支付、基本民生、法定支出、基层阵地建设等重点领域财政资金保障,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筑牢法治思维,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坚持把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控制新增债务,多渠道争取、逐步化解政府债务。  

石诗龙要求,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要充分发挥预算监督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在人代会上协助引导好代表们审议预算报告及草案,做好解读和收集意见建议等工作,提高预算审查监督质量。各镇街人大、人大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规定和相关要求,做好本级财政预算监督审查工作,不断强化审查监督质量,确保财政预算安排更加科学、合理。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参加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主持座谈会。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2-24 14:3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