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程志毅在指导后进基层党组织验收工作时强调
建好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
推动全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9-12-26 09:14    来源:江津网
2019-12-26 19-3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郑江黎)12月25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来到蔡家镇茅湾村,指导后进基层党组织验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强弱项补短板、抓关键求突破,建好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在推动改革发展、事业进步、民生改善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全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蔡家镇茅湾村党总支今年被确定为全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茅湾村党总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针对班子和党员查找出的问题,逐一进行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织政治功能得到更好发挥,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支柱产业更加壮大,辖区建卡贫困户已实现全部脱贫,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达到了预期整改成效。

在听取茅湾村党总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情况汇报后,程志毅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以科学理念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方向,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落实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将人员下沉基层、服务下沉基层、管理下沉基层,在推动乡村振兴和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立足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精准定位,因地制宜,统筹考虑本地和周边地区资源、产业优势等因素,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推进特色效益农业、农旅融合发展,努力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彰显公平正义,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村风、民风,带动乡风,用党建工作实效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

会上,茅湾村党员群众代表还就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副区长杨永芳参加指导。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2-26 09:1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