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第四季度暨会前集中视察

2019-12-30 11:58    来源:江津网
2019-12-30 19-3

江津网12月30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12月27日,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第四季度暨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活动。

当天,代表们以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等形式,视察了江津博物馆布展情况、浒溪农贸市场、潍柴高速发动机及旧厂区迁建项目、益海嘉里粮油食品深加工项目、江津五洲国际商贸城项目、江津二中扩建项目。

座谈会上,代表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石诗龙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准确把握全会重大部署、重要要求。要发挥代表广泛深入联系群众优势,立足岗位实际,带头宣传好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好全会要求,充分发挥代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的独特优势。要把贯彻好全会精神与出席市人代会、履行代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在审议有关报告、提出议案建议的过程中落实全会精神,为推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石诗龙要求,要做实、做细有关工作,确保市人大代表准时、认真参会,保证人代会参会率;要组织收集好代表议案建议,严格把关,确保议案建议的质量;要引导代表做好发言准备,确保每位代表都能发言、言之有物,提高审议质量;要引导代表审慎行使手中权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加大会的表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严格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办要进一步打好提前量,做好会前准备,全力为市人大代表参好会、履好职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初读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研究拟向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相关事宜。

市检察院五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平,区领导邹云生、丁乙、翁一丰、许荣生、吴晓琳,市五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田忠曼,区法院代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等参加视察或座谈。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2-30 11:5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