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自媒体联盟成立 共建共享共治清朗网络空间

2019-12-31 09:36    来源:江津网
2019-12-31 19-3

江津区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会议现场

江津网12月31日讯(记者 易志慧  叶子龙)“全体自媒体联盟成员携起手来,共同讲好江津故事,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12月30日上午,江津区第二次自媒体联席会暨江津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电信大楼大会议室举行,60余名参会人员共同见证“江津自媒体联盟”成立。

近年来,江津区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20余万,属地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发展迅速。其中既有区内新闻单位、政务平台等双微大号,又有社会自媒体的草根大V。在宣传江津、服务发展、联系网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江津之声”入围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鸿姐的土货”获评由字节跳动公司评选的“2019年度三农领域十大头条号”称号,自媒体“聚乡村”运营人员何春梅被评为“全国10佳丰收节使者”。

今年7月, 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江津区首次自媒体联席会,会议提出了探索建立网络媒体交流服务互动机制,积极开展以“自媒体联盟”及“自媒体联席会”为主要内容的“双联”行动。区互联网协会按照“双联”行动要求及区委网信办指导,开展联盟的筹备工作。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津自媒体联盟章程(草案)》《江津自媒体联盟第一届联盟召集人选举办法(草案)》。江津自媒体联盟首批成员共20名,涵盖了在津高校、互联网企业、电商企业、个人运营的自媒体和新媒体产品创作人员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江津自媒体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将严格遵守《江津区“五守五不”自媒体公约》和联盟章程,加强自身管理,规范网络秩序,弘扬网络正能量,讲好江津故事。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出席大会并讲话。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12-31 09:3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