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过年了!四屏镇“红马甲”们这样喜迎新春!

来源:江津网    2020-01-19 17:00

当地群众自发投入。

江津网讯(通讯员 刘倩)“打阳尘、扫堂屋,清清爽爽过新年”,一句童谣直观反映了中国人喜迎新春的重要形式——清洁扫除。1月19日,江津区四屏镇的“四屏先锋”志愿者们和部分村民一起动手,用这一形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志愿者清洁建筑工地周边垃圾。

此次行动是该镇“村庄清洁”行动的系列环节之一。为确保行动效果,该镇发出了“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的倡议,吸引了不少群众自发参加。

志愿者积极清扫道路。

活动现场,数十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部分群众冒着严寒,撸起衣袖,拿起工具对街道、政府广场、农家庭院、田野沟渠进行了大扫除,用自己的双手扮靓自己的家园,现场气氛热烈,整个劳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

行动前的动员。

“四屏镇的山水越来越美,我们作为四屏人,清洁家园责无旁贷,这一行动我们还将定期举行,长期保持。”该镇“四屏先锋”志愿者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19年,四屏镇积极推进创“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并于2019年9月成功通过国家验收,该镇志愿者队伍参与、村庄清洁行动落实和环保设施过细等方面都获得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