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开心!四屏群众热闹迎新春

来源:江津网    2020-01-22 17:45

三句半《夸夸咱的党》。记者 陈玲 摄

江津网1月22日讯(记者 陈玲)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喜庆的新春氛围,今日,江津区四屏镇在四屏小学开展“ 活力江津 魅力四屏”演出活动,现场1000余人共迎新春。

古筝独奏。记者 陈玲 摄

演出在传统的舞狮表演和舞龙表演中开始,整场节目的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了,充满浓浓的年味。接着,由四屏镇村(社)居民自编自演的14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蹈、武术、小品、情景剧,形式丰富多彩。小品《懒汉脱贫》把四屏镇群众的脱贫故事展现在了舞台上,记录了四屏镇帮扶人员的工作点滴;旺龙村居民带来的手语舞蹈《国家》,更是把大家的心紧紧团结在了一起,舞得人们心中暖意融融。

小品《懒汉脱贫》记者 陈玲 摄。

“什么是两不愁?”“四屏镇成立于哪一年?”“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活动除了节目表演外,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问题的设置全都是与四屏镇相关,现场观众听到问题,纷纷举手抢答,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全场观众也一起在答案中回顾了四屏的发展变化。

情景剧。记者 陈玲 摄

据了解,2019年,四屏镇获实现了全镇人口脱贫“摘帽”、拿下了“国家级卫生镇”桂冠,文旅片区、康养片区、体育休闲片区取得稳步进展,路网结构日趋成熟、品质小区相继投用。2020年,四屏镇将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目标,在山水之间绘就一幅幅动人的画卷。

情景剧《我们向聂帅汇报》。记者 陈玲 摄

手语舞《国家》。记者 陈玲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武术。记者 陈玲 摄

独唱。记者 陈玲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舞蹈《华夏》记者 陈玲 摄。

舞蹈《喜迎新春aaa》。记者 陈玲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舞蹈《秦俑魂》。记者 陈玲 摄

舞龙表演。记者 陈玲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观众抢答。记者 陈玲 摄

课本剧《丰碑》。记者 陈玲 摄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