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90后退伍军人支援过汶川 如今再上前线

来源:江津网    2020-02-07 09:2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白沙镇一位90后退伍军人不惧病毒、挺身而出,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关键时刻尽显军人本色。

“关键时刻军人就该冲在前面!”

1990年出生的宋树江,2007年参军入伍。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时,他就曾一席戎装深入一线,积极投身地震抢险工作。2012年退伍后回到家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正处紧要关头。“一时是兵一辈子都是兵,关键时刻咱们军人就该冲在前面!”1月31日,宋树江主动联系到居住地所在的窄口村委会,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队伍中。

是军人,也是党员。

除了是退伍军人,宋树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党员的天职就是担起责任。宋树江负责的窄口村二组,地势落差大、人口分散、交通不便,是防控任务量最重的地方。得知这种情况后,他迎难而上,主动请缨,一定要去最困难的地方。每天宋树江都要跋山涉水,步行十几公里,完成100多户的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和运送物资等工作。同时,他还要参与公共场所消毒、宣传劝导阻止人员聚集等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蔡昱萌)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