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宣传监督联盟”党小组上线保平安

来源:江津网    2020-02-07 13:47

李维新在院子里张贴隔离人员服务表

江津网讯(通讯员 熊晨妍)“就算隔离解除了,我也不出去,还是家里安全!”2月6日,刚刚解除隔离的吴滩镇平安村的张荣(化名)老人说。

原来,张荣老人今年六十几岁,因其武汉返乡的女儿曾到家中吃饭而被强制隔离。最初,张荣老人很是不解,不就是和女儿吃了一顿饭,怎么还不让出门了?“没得这么严重,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张荣乃至大部分老人一开始的观点,然而,“宣传监督联盟”党小组的上线,改变了他们。

“很多老人都像张大姐这样,认为新冠肺炎不严重、戴口罩不舒服、聚餐吃饭没啥子,甚至有些在家隔离的人员晚上偷偷摸摸跑出去打牌。”平安村党委书记杜卫平介绍说,为了做好老年人的宣传、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村两委决定在每个大院成立成一个特殊的党小组——“宣传监督联盟”党小组,联合院内的党员同志为居家隔离的人员宣传防护知识,监督隔离情况,让老党员们发挥他们的光和热。

“我们院子里共有3户6人在居家隔离,刚好我们这个联盟小组有3名党员,因此就每人负责一户,遥相呼应,监控他们的行踪,上门宣传防护知识、测温消毒,有时还送点菜。”平安村上砖房院子“宣传监督联盟”党小组的李维新说,一开始,院里有些人惶恐,有些人不重视,李维新他们便每日戴着党徽挨家挨户宣传防护知识、播报重庆日报的新闻,渐渐地,院内气氛开始缓和,甚至有不少群众自动加入宣传监督队伍,和李维新一起看报纸、发宣传资料、监督隔离人员。

“不能让老年人的宣传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短板,‘宣传监督联盟’党小组的上线,不仅有效解决了老年人防护意识薄弱的问题,还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起打赢战‘疫’的信心。”杜卫平说,现在,全村百姓基本上养成了“非必要不出门”的习惯,让平安村真的平安。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