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兴镇“临时代售点”保春耕物资供应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6 15:18

村干部细心登记代售信息

村民选购所需物资

江津网讯(通讯员 张艺)近日,紧闭大门多日的江津区广兴镇彭桥村便民服务中心门前悄然摆起了一个小摊,谷种、玉米种、菜种、杀虫剂、除草剂……各种春耕物资一应俱全。2月15日,笔者打探才知,原来,这是该村在疫情期间专门为当地群众设置的春耕物资临时代售点。

“售卖不是目的,方便群众才是初衷。”据该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陈元贵透露,为了“防疫情、保生产”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撂荒,经商议,该村决定从2月12日起,联系农资经销商将种子等春耕物资直接送到村办公室门口,指定1名村干部专门代售。

“购买啥,买多少,是否急需,都要提前向社长报告,由社长来统筹。”陈元贵讲到,代售点实行预约购买,为了最大化减少人员流动,由社长统筹,按照一个农家大院或农家湾子指派1名村民代表进行代购的方式,避免人群扎堆。

“老百姓靠土吃饭,没得种子就没得底气,村里面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难题,这种方式还很安全放心!”该村3社村民吴秀林刚从代售点买到了自己想要的谷种,对春耕信心满满。

据了解,该代售点设立以来,短短4天时间已陆续为当地约40户家庭提供了春耕便利,得到群众好评,而该镇其他村(社区)也陆续想办法,为群众积极提供着春耕服务便利,确保春耕工作安全稳妥推进。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