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我相信,阴霾必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6 15:42

肖智匀执勤工作照

江津区公安局特警支队辅警 肖智匀 27岁 党龄7年

我是从大年初一开始上岗抗击疫情的,我的工作职责是在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和患者隔离区执勤,同时参加医院警务室的值守备勤。刚接到任务的时候,妻子听说我要去医院守护,与患者接触、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大,非常担心我的安全。我郑重地安慰她,承诺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还有一句话,我怕她更加担心,所以没有说出口——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理应冲锋在前,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

在医院,我经历过两次疑似患者不听医生劝阻、执意要离开之事,我和同事迅速反应、及时处置,妥善解决了问题。处置过程中说不害怕是假的,毕竟是情绪激动、大吼大叫、唾沫飞溅的疑似患者,也担心自己万一被传染。还好,我从年初一开始就主动与家人隔离了,妻子曾提出要过来照顾我的饮食,也被我拒绝,我希望她能平平安安。

我和同事已经连续工作了二十天,我们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喊累,我们都知道,只有拼尽全力严防死守,才能尽快遏制住病毒的蔓延,才能尽快取得胜利。这几天不时晴光暖阳,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党员和其他一线战士的英勇奋战下,阴霾必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