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毅”抗“疫”永兴镇这个党员令人钦佩!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6 18:57

“不要怕辛苦,只要大家都平安健康,什么都值得付出。”被问及近期工作感想时,永兴镇新桥社区综治专干刘维林这样说。

47岁的刘维林是中共党员,自2014年任永兴镇新桥社区综治专干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以“频”守“平”

社区摸排工作是阻击新冠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才能“有的放矢”。作为永兴镇唯一的一个社区,新桥社区一共有户籍人口2845户7662人,但是流动人员众多,人员庞杂,实有人口远远多于户籍人口。

为了摸清情况,更好地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每3天,刘维林和其他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对社区实有人员相关情况就要进行一次全覆盖摸排。

由于白天有值守、消毒、为群众送物资等工作,刘维林和社区民警、医生一般早晚去做入户摸排工作,每天打着电筒出门,打着电筒回家。

加大走访摸排频次,提高居民见面率,扩宽走访摸排覆盖面,这样不仅摸清摸实了所有数据情况,也让群众看见了共产党人冲锋在前的果敢奉献精神。用加大走访的频次来坚守群众的平安,让自己一直奔走在为民护民的路上……这是一名基层平安工作者最“笨拙”的工作方法,却踏踏实实地为群众“走”低了感染率、走“高”了满意率,“走”出了平安。

以“凡”护“繁”

送生活用品

“维林,快点来。我旁边家为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吵起来了。”“维林,老街又有个路灯不亮了哟,要找人修。”“维林,这边的消毒物资用完了,我等着你送来哟。”……每当刘维林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时,都会认真倾听,并马上答应。“李婆婆,我马上来。”“路灯的问题我已经跟镇上反馈了,我催一下。”……

62岁的王婆婆家住新桥社区老街,患病需长期服药,王婆婆平时服的药快要吃完了,这病不能断药,家人都很着急,刘维林得知后通过微信记下药,第二天一早就将药买来给王婆婆送了过去。

作为服务群众最温暖的手,刘维林一直谨记自己作为社区工作者的基本职责,把群众工作做优、做实、做细,为新桥社区的繁荣稳定撑起一把平安大伞。

以“毅”抗“疫”

守岗

“马上到!一定要把想赶场的群众稳住!”虽然才早上八点这已经是刘维林今天接到的第24个电话。从大年三十起,刘维林就和其他社区干部一起投入到了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从每天接到的第一个工作指令到晚上接完群众咨询的最后一个电话,超负荷的工作,已经持续整整22天。

刘维林的一天,满满地塞满了各种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向人民群众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号召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作防疫一线的守护者。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必需生活用品和消毒用品,重点了解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及时进行思想疏导,紧密团结群众力量,打赢打好防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