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7 09:57

毛平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

点击图片播放

江津日报讯(记者 吕晓)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毛平率队前往我区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四类人员”集中隔离救治工作要求,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切实抓好密切接触人员管控,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势头。

当天,毛平一行先后来到德感街道、鼎山街道的集中隔离点,现场察看隔离场所房间设置、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隔离点封闭管理、医学观察、清洁消杀、服务保障等工作。

毛平在检查工作时指出,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是传染病防控的治本之策。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实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大资源统筹调配力度,完善隔离场所设施设备,提高安置接纳能力,确保满足防控工作需要。要严格实行单人单间隔离,强化日常管理,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到规范管理到位。要强化医疗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保障,给予隔离者更多关心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做到服务保障到位。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