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江津“东大门” “抗疫”结束他才能安心回家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4 16:26

在界碑执勤点部署工作。

“我们排查出一个重点对象,就为群众降低了一些疫情传播的风险。”2月21日,这已经是郑晓林疫情防控以来连续30天奋战在第一线。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严防死守江津“东大门”,筑牢群众安全的“大墙”。

江津区广兴镇紧临綦江区,是江津区的“东大门”。而彭桥村地处广兴镇最东端,离綦江城区仅2公里,又是“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所在地是201国道和渝黔铁路途经之地。郑晓林作为广兴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同时又是彭桥村的驻村干部,深知要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江津“东大门”,就必须守好彭桥村这一个重要“关口”。

24小时值守。

郑晓林组织驻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成立彭桥村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驻村领导担任指挥长,深入社组一线进行逐户排查。排查出其他省市回镇人员98人,共同居住205人,全部按照居家隔离观察模式落实镇村监管责任人,执行医护人员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制度,并实行专人看守,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彭桥村还成立服务小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

为了防止邻镇及区外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经请示镇党委,郑晓林立即启动民兵应急预案,先后组织26名民兵主动参与并承担起广兴镇与綦江区交界线的界碑、清溪河大桥、綦河铁路桥人行道等6个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值班值守任务,他与民兵一起在铁路桥值班值守,积极与綦江区古南街道、文龙街道协调联络,加强联防联控,严守江津“东大门”,劝返3200人次相互流动,有效阻断病源输入渠道,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巡逻值班中。

从1月21日开始,郑晓林就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大年初三拿取换洗衣服回家一次,他至今都一直坚守一线,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人员排查隔离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上。“只有这场‘战役’结束了,才真正能够安心回家。”郑晓林表示,他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和所有工作人员一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玲 )

责任编辑:许京梦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