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 “抗疫一线”双福街道非公党组织彰显力量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5 10:00

恒大党支部为居家隔离居民送菜。

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力量。连日来,江津区双福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冲锋在前、夙夜在公、枕戈待旦。紧要关头,街道非公党组织响应号召,积极联动,在疫情防控中扛起非公党建这一面红旗,吹响战斗的号角,汇聚起民营企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敢为人先,爱心企业慷慨解囊

津达实业党支部为黑林社区送酒精。

和润党支部。

疫情面前,津达实业支部书记江宇先行响应,组建非公企业党员先锋队,吸收先锋党员51名,搭建起企业助力防控联动平台,所在津达实业公司自行采购消毒液进行捐赠,累计达1.5吨,同时,企业还主动支援车辆,作为疫情防控宣传车;和润投资党支部书记周少纲带着支部党员和职工,迅速响应上级指示精神,成立疫情领导小组,建立“线上+线下”工作机制,抽调41名工作者深入一线,采用“固定岗+流动巡查岗”模式,动态管控汽摩城人员情况,做到宣传无死角,消毒全覆盖,累计捐赠物资达15万元。

坚守岗位,服务业主尽情尽力

金碧天下物业为小区消毒。

作为物业服务企业,金碧天下物业的党员同志们立足本职,勇担责任。在面临小区面积大、居住人口多等实际困难的情况下,顶住封闭式管理带来的巨大压力,全员停休,轮岗作战,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成立以保安部、工程部、客服部为主体的“封闭管理组”“消杀防控组”“生活配套组”;以楼栋为单位建立防控小组,建立贴心管家包楼栋的防控服务制度,在封闭管理期间,物业管家、小区保安扮演起“宣传员”“跑腿将”“快递员”,提供免费送菜、免费取快递、免费倒垃圾、免费上门消毒等精细化服务,确保居民放心在家、安心居家。

主动参与,就地就近增援防控

嘉峰物流党总支。

嘉峰物流党总支书记张劲游号召集团职工和党员积极作为、就地就近投身疫情防控之中。嘉峰汽贸支部组织委员张建敏奋战一线,筹集口罩和消毒水等物资,全力保障驾驶员的供给,保证了东风公司运输抗疫物资车辆的安全。嘉峰综合支部党务专干张宇主动到当地村委会报到,配合村委会开展物资发放,门岗执勤,宣传疫情等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乡里乡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非公党组织在经济建设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疫情,他们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气和担当,为防控疫情注入了信心,增添了力量。

(通讯员 穆春)

责任编辑:许京梦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