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江津规上工业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5 11:24

  江津网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黄梅 程钟黎)员工回来了,机器响起来了,沉寂了一月的江津工业吹响了复产“集结号“,重新找回生产“节奏”。今日,从区经济信息委传出喜讯,截至2月24日,全区已复产规上工业企业269家,复工率达65%。

“因为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停摆了一个月,但这时间不能白白失去,我们正在想方设法抢回来。”万虎机电是我区的出口“大户”,该企业负责人的一席话说出了江津所有工业人的心声。自2月22日早上9点10分万虎机电第一辆复产后三轮摩托车下线以来,企业已陆续接到出口订单超1500万元,国内订单超800万元。万虎机电的“火力全开”只是江津规上工业企业的缩影。

工业企业能够快速进入“角色”离不开有力的政策支持。自全市吹响工业企业复产“集结号”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复产工作。在防疫物资支持方面,通过多渠道快速为企业落实口罩采购事项,截至目前,已为全区复产工业企业落实口罩超13万个。在要素保障方面,主管部门对全区重点医疗单位、生活物资生产行业企业的耗能进行了动态监控,用电用气安全进行了全面巡检,截至目前,已为全区复产复工企业化解能源供应问题58个。

不仅如此,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前、中、后遇到的各类问题,主管部门综合协调组安排专人专班,负责来电和各类工作交流群政策解答,物资保障组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产中遇到的原材料供应、物流不畅、配套企业开工等问题。截至目前,已为区内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累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超130个。

接下来,我区还将加大工业企业复产指导力度,同时提高企业达产率,剩下未复工规上工业企业力争月底全部复工,实现企业全面恢复生产正常。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