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区二院成功抢救溺水患儿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6 10:00

江津网讯(通讯员 何杰)“感谢赵主任,感谢你们儿科的医生和护士,感谢你们救了我孩子的命!”2月25日,在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办公室,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一个1岁左右的孩子不停地感谢着。

事情要从1月27日说起。当日接近中午,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一求救电话称,永兴镇有一名1周岁的小孩溺水,急需医护人员到现场施救。该院立即组织儿科、麻醉科专业人员携带急救器材奔赴现场,对患儿采取相关急救措施后,接入医院儿科治疗。患儿到院时情况极差,经相关检查后诊断为“溺水、吸入性肺炎、呼吸循环衰竭、肺水肿等”。

其间,患儿家属多次提出“是否能够抢救成功”等忧虑,儿科专家团队耐心为家属解释,同时,对患儿积极治疗开展治疗。第二天,患儿面色转微红、呼吸逐渐平稳。经过儿科医护人员的努力,患儿于2月7日治愈出院。

据了解,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系江津区重点专科,现有医护人员25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拥有进口新生儿专用呼吸机、CPAP、双面蓝光治疗仪、新生儿红外线辐射台、新生儿复苏气囊等专科设备。在江津率先开展“外周动静脉双管同步换血治疗新生儿溶血性黄疸”、“蓝光治疗新生儿黄疸”、“浓氯化钠雾化吸入治疗毛细支气管炎”(均系江津区科研项目)等新技术新项目。已建设成呼吸机支持下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可对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病理性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硬肿症、新生儿败血症、早产儿等危重疾病进行监护治疗。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