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江津区每个行政村均有1个以上村卫生室复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3-03 11:58

江津网3月3日讯(通讯员 陶唐琼)今日,笔者从江津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江津区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加快推进个体诊所、村卫生室恢复营业,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截至3月2日,全区个体诊所246家,复工121家,复工率49.2%;村卫生室769家,复工479家,复工率62.3%,每个行政村均有1个以上村卫生室复业。

据了解,为了做好分区分类分级管控工作,江津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个体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恢复营业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人员培训、场所消毒、防护物资储备、活动轨迹排查、人群分散进入等“五到位”,全面取消个体诊所、村卫生复业备案制、审批制。

同时,江津还全面规范诊疗行为,要求复业医疗机构张贴就诊告示,不接诊发热、咳嗽病人;对所有就诊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预检分诊;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

据江津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复业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的防控措施不到位,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3个督导组,分片区对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同时要求各镇街卫生健康办和卫生院加强对复业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巡查,及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施婉莹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