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来津调研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4-15 09:48

江津日报讯(记者 江波)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来津,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区第十七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并调研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活动。

“身体情况怎么样?今年的收入如何?生活上还需要哪些帮助?”在石门镇,张定宇走访慰问了金龙村建卡贫困户杨炯正、李家村贫困对象户李泽焱,向他们送上慰问金,仔细察看他们的居住条件、生活设施,详细询问经济来源、产业发展、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关于就业增收想法和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决心,保持乐观心态,通过实干勤干做好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随后,张定宇还前往淋鑫果园、美樱花海,现场调研石门镇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

张定宇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干实绩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当天,张定宇一行还现场调研了石门镇李家敬老院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璧南河两河口国控点水质情况和长冲渔场整治情况,德感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广州双桥(重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情况。

张定宇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措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污水防治工作;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防违规排放,强化重点流域污染治理,推动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

区领导李祖明、郑兴华、刘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