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把浪漫爱情和四面山“带”回家 江津四面山文创作品亮相

2020-04-23 1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04-23 焦点图2


当浪漫爱情遇上四面山,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今(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津区四面山景区获悉,历经7个月的创作、评选,34件文创设计作品从四面制造·七夕文创大赛中脱颖而出,从文化、产品、爱情和旅游等多个角度诠释了四面山全新旅游形象。

▲七夕就来四面山系列文创


据了解,大赛期间,共收到400余件设计作品,并邀请了全国多位文创专家参与评选。最终,《香溢四面山》《七夕就来四面山系列文创》《千里姻缘一线牵茶包》《情定七夕四面山》等34件文创设计作品入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歌设计作品《掌中的天梯》


这些入围文创设计作品将应用到水杯、杯垫、手机壳、文具、胶带、环保袋和文化衫等多种形式的四面山文创产品中。


▲“四面制造”文创产品效果图


四面山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集山、水、林、瀑、石于一身,融幽、险、雄、奇、秀为一体,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自2008年起,景区每年在七夕当天举办东方爱情节,已打造成为中国知名爱情主题的景区,以爱情天梯、“天下第一心”为代表的爱情文化更是受到广泛传播。

▲云南民族大学胡永杰设计作品《情定七夕四面山》


“文创产品是文化内核和旅游业的拓展、延展,可以增强游客体验感,丰富景区旅游业态。”四面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四面山景区积极原创开发四面山七夕爱情文创IP——“四面制造”,通过文化建设、文化定位、品牌调性和品牌标签,让四面山旅游形象更加立体与丰满。


“文创+旅游”相结合的形式,将成为四面山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四面山打造全新旅游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元媛 杨景越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