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杨镇开展“我爱我家”环保活动 干群携手保护临江河生态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4-23 14:58
江津网讯(记者 郭开星 实习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何银敏)4月22日,朱杨镇机关党员干部携手广大群众来到桥坪村临江河沿岸,开展“我爱我家”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临江河江津段朱杨流域约14.8公里,在朱杨城镇口汇入长江,2019年经过全面的综合治理,国控监测点水质稳定达到III类标准。“我爱我家”环保活动是朱杨镇党员干部自发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定期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活动,确保实现临江河水质稳定、坡净岸绿的目标。

朱杨镇干群携手清理河岸沿线垃圾。朱杨镇 供图

当天,志愿者们自带铁锹、撮箕、麻袋等工具来到临江河沿岸,开展了沿线垃圾清理、水道漂浮物打捞、两岸污染源排查等工作。经过3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排查出农业、工业及生活三类污染源12处,并清除了临江河沿岸垃圾及水道漂浮物。

据了解,下一步,朱杨镇将把“我爱我家”环保活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由点及面,推动生态环境治理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