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大美渝疆”自驾主题活动启动:五一节到江津“重走爱情天梯”

2020-04-24 1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04-24 焦点图2

4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导,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重庆中旭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大美渝疆”主题自驾活动4月22日正式启动,我市将组织上千辆自驾车,历时3个月,分别前往江津、渝北、丰都、黔江、酉阳、彭水等地,用车轮丈量重庆之美,奏响文旅复苏与振兴的序曲。



今年自春节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文旅行业按下了“暂停键”。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文旅行业开始逐步复苏。据携程大数据,安全、自由、舒适的自驾游成为疫情稳定以来率先复苏的旅游业务之一,41%的受访者选择自驾出游,高于飞机、高铁、客车等其他所有选项。





据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会长庞文建介绍,协会有近100家自驾俱乐部、车友会等成员单位,涵盖自驾游会员近100万人,是重庆自驾游客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针对疫情稳定后的重庆旅游市场复苏,自驾旅游协会在市文化旅游委的支持下,联合各区县景区景点,策划推出了2020年“ 大美渝疆”主题自驾活动,希望能更好地促进“重庆人游重庆”,更安全地引导市民逐步参与旅行活动。





该活动由线上线下两部分构成,线上板块将举行“大美渝疆”实景展和“大美渝疆”达人推荐。通过抖音、微博、自驾机构的微信公众号等集中展示各景区的特色景点、体验项目的图片、视频;组织重庆知名旅游达人、网络达人,通过重庆交通广播及社交平台互动,向网友推荐重庆本土的旅游攻略;还将组织“大美渝疆”线路产品展,组织有经验的自驾旅行社、俱乐部,根据季节和景区特点,设计适合家庭自驾、周末亲子游线路产品并进行集中推广。





线下活动包括,“大美渝疆”主题自驾活动首发仪式“重走爱情天梯”活动和“土货市集”、“跟着医生去旅行”等活动。




据悉,五一节当天,协会将统一组织近100台私家车,前往江津四面山、中山古镇等景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自驾游,参与“重走爱情天梯”、自驾穿越四面山、观看“四面奇缘”灯光秀等。四面山旅游集团还联合当地农户,推出了“土货市集”,通过组织活动参与者购买当地农户的农产品,实现旅游消费扶贫。协会还联合重庆侨瑞国医馆,推出了“跟着医生去旅行”,将安排经验丰富的专业中医师、专业理疗师随行,可以为参与者提供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质量、治疗运动损伤、肩颈腰椎劳损等健康服务。





接下来3个月,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还将分别组织开展50-100场“ 大美渝疆”自驾活动,定期组织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安全自驾出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带领市民分别走进黔江、酉阳、彭水、丰都、渝北等区县体验美食、美景。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以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