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5-21 11:20

江津日报综合 凝心聚力献良策,为民履职谋发展。5月20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政府、计划、预算工作报告,提名了推荐、酝酿讨论有关候选人,酝酿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在分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我区当好融入主城先行区、渝西发展领头羊、川渝合作排头兵集智献策,贡献力量。

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站位高、政治性强,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安排部署贴合实际,目标任务明确清晰,听罢让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必将在助推我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审议中,张勋维、欧亮东、涂景恒、何浩祥等代表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社会民生取得新成效。报告中,一项项成绩令人振奋、一串串数字让人鼓舞,极大地增强了帅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2020年工作安排,李华、罗敏、聂高贵、冯明权等代表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将江津纳入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支持我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集聚发展示范区,为我区产业提质、城市提升、发展提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依旧繁重、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回归正轨的形势下,区政府科学谋划、认真研判,提出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明确了九方面重点工作,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也符合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必将为今年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脱贫攻坚、对外开放、乡村振兴、智能制造、民生实事、大数据产业、城市品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三城联创工作、文旅融合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热点焦点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发展。

区领导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杨利、李祖明、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白炤、杨永芳、李勇,区人民法院代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区公安局政委陈明平,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全伟、唐卫东参加分团审议。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