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诗龙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履职尽责 谋深做实重大战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5-21 11:28

江津日报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阮芯竹)5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落实重庆“一区两群”发展规划和市委、市政府对江津的定位,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谋深做实重大战略,推动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三大攻坚战、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复工复产、工业经济、民营经济、城市建设管理、创新创业、安全饮水、乡村振兴、公共卫生、教育医疗等提出意见建议。石诗龙一边认真倾听,一边仔细记录,并对代表关切的热点问题给予回应。

石诗龙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庆“一区两群”发展规划,结合江津实际,回应群众期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要求转化为一项项政策措施和发展举措,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完全赞成。

石诗龙强调,过去一年,江津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社会民生取得新成效,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石诗龙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虽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挑战,但更应看到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庆发展规划给江津带来的重大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谋深做实重大战略,统筹推进“战疫情、保增长、促转型”,推动江津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

区委常委、德感工业园党委书记李祖明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