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积极建言资政 广泛凝聚共识
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等到会祝贺 王君成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杜长志主持 欧应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0-05-21 15:0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5-21 焦点图3

5月19日,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开幕。

5月19日,区政协主席王君成代表区政协十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践行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形象新作为。5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君成、杜长志、李远杰、欧应刚、涂景洪、李世友、谭厚国、李祖琪、殷朝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杜长志主持。

程志毅、毛平、石诗龙、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杨利、李祖明、丁乙、岳群生、阳勇、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白炤、吴晓琳、杨永芳、李勇、刘晟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6人,实到37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杜长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王君成代表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君成回顾了过去一年十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他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制度,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坚定信念维护核心,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倾情倾力反映民心,团结民主凝聚人心,固本强基坚守初心,聚焦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十项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展示委员新风采、树立政协新形象”履职实践活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津大地上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王君成指出,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面对疫情,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中共江津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分别深入镇街、园区,推动基层抓好重点区域卫生消毒、重点人员排查、防控力量和疫情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事宜,积极创作抗疫文艺作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生动内涵,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初心和使命,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王君成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江津区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持续开展“展示委员新风采、树立政协新形象”履职实践活动,努力为江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政协贡献。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聚焦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就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创新中心、国土空间规划等重要工作,广泛调研、深入协商,为助推江津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不断完善人民政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功能,着力提升人民政协“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效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健全适应政协履职需要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完善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制度,完善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履职情况统计等制度,健全委员履职评价激励等机制,完善政协系统联系交流机制,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提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能力水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按照“遵章守纪、团结协作、善于履职、有所作为”的要求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江津政协事业新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应刚代表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特别是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广泛调研、积极建言,共提交提案619件,其中:全会期间提案602件,闭会期间提案17件。经审查立案568件,并案后437件交由49个部门和单位分别办理。经各方努力,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复,提案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运用,为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发挥“三个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区公安局的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以及历届政协主席代表。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领导班子中没有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和在津上级管理单位、金融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各界人士代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