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宏篇 为民履职谱新曲
——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等报告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5-22 09:48

江津日报综合 凝心聚力谋宏篇,为民履职谱新曲。5月21日下午,出席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们,分团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审议中,各分团代表围绕三个报告内容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文字精炼、内容真实,客观实在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准确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清晰明确提出了新一年发展思路,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有着积极作用。

代表们一致赞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们认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执行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监督大会各项决议的落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报告全面、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任务切实可行。代表们表示,2020年,他们将自觉按照报告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紧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部署安排,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贡献力量。

代表们对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示肯定。他们指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司法为民指导思想,讲成绩恰如其分,提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精神。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区人民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正确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代表们希望,2020年“两院”进一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更加注重案件办理质量,注重接受各方监督,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领导邹云生、唐大军、秦敏、丁乙、阳勇、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熊伟、杨永芳、刘晟,区人民法院代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唐卫东参加分团审议。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