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大山深处10万斤关胜“致富梨”成熟待摘!

2020-07-13 10:3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7-13 视频焦点图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董裕林)近日,西湖镇关胜村的果园内飘出了诱人的梨子香。当地种植的10万斤“致富梨”已进入成熟期,黄冠梨、翠冠梨乐呵呵地挂满了枝头。

市民采摘梨子

“婆娑碧叶晶,枝下脆梨莹。如玉香酥美,甘甜润肺清。”从树上摘下一个黄冠梨,削去外皮,只见果肉晶莹,入口后更是酥甜化渣、清香十足,果然名不虚传。王登兴介绍,果园地处海拔700米左右的山区,昼夜温差较大,造就了独特的好口感。近年来,关胜村坚持对梨树进行科学无公害管护,在江津区科技局派驻西湖镇科技特派员技术指导下,严格按区农产品质量监督部门的要求,施用的都是油饼、有机肥等环保肥料。果子口感好,富含多种维生素,没有农药残留。2018年,关胜共有3个梨子品种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品质广受认可。

成熟待摘的梨子

除了绿色美味,梨产业还成了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好产业。2014年,关胜村成立了竹房湾水果股份合作社。随后注册“关胜”商标、打造出120亩的梨子示范基地,还带动全村近千户农民种植梨子2000多亩。2019年至今,仅竹房湾合作社就带动周边群众就业240人次,其中建卡贫困户80人次,低保对象20人次,为相关群众增收13.6万元。近年来,梨产业已经成为关胜村的特色产业之一。

成熟待摘的梨子

炎炎夏日,要是能吃上一口来自大山深处的绿色美味的关胜致富梨,真是清爽解暑、沁人心脾。

目前果园支持采摘和电话订购。

地址:江津区西湖镇关胜村

订购电话:13983385923

采摘时间:7月13日-7月31日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