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8-04 10:00

江津日报讯(记者 施婉莹)8月3日,我区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深入推进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总结前期专项整治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

截至目前,我区各镇街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对全区933栋高层建筑进行了全面摸底清查,建立了基础台账、“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开展联合检查52次,整改消除了一批突出消防安全问题和隐患,全区高层建筑划线立牌率达91%。

当天,与会人员前往半岛明珠小区和水木年华·湖上小区,现场观摩试点小区整治经验。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对小区消防车通道划线、消防水泵房设置、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讲解,并就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各部门和单位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三清三查”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坚决完成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大力推进打通消防安全通道、清理违章建筑等方面工作,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构建“全民消防”格局;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按照“五进”工作要求,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处置、群众自救相结合,加强消防火灾防范、消防管理要求、消防事故警示等方面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刘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文睿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