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接触当代国防兵器装备 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来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14 11:41

江津网讯(记者 李婉龄)9月19日是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1日,2020江津首届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暨华远·春风度国防装备展新闻发布会在华远·春风度小镇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区将开展涵盖特殊车辆巡游、军工武器装备模型展览、军事模型拼装大赛等在内的2020江津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届时欢迎各位市民前来参观。

据悉,此次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全民国家意识、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在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国防教育的同时,展示江津双拥城市独特魅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特殊车辆巡游活动,将有包括多辆VN2装甲车、特警防爆车、渝骑警车等在内的特殊车辆,从华远·春风度出发,经江津长江大桥、津西立交,由滨江大道西段,从滨江大道巡游至江州大道、几江长江大桥等地,进入滨江新城,从西江大道、津马路回起点的路线进行巡游。

9月19日至10月7日,在华远·春风度小镇将开展军工武器装备模型展览。展览现场设置3处军事战壕DP点、1处国防教育宣传点、2处海陆空军事装备和1处三军小型装备参观展览点,展品包含99式主战坦克模型、歼10战斗机(J-10B)模型、辽宁号航母1:20模型、长征7号1:65模型等50余种军事模型,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当代国防兵器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还将通过开展CQB邀请赛、爱国主义征文、小小解说员、童子军集训、军事模型拼装大赛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队列、军体拳、503地块户外生存等项目,体验军营生活,调动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积极性。市民可拨打春风度电话023-88885555进行咨询与登记报名。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