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之战!全球智能大咖江津论“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16 11:45

江津网讯(记者 刘星欣  苏盛宇)“数”不尽的精彩!“智”不住的诱惑!9月16日,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津区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举行,众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相聚江津,以“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进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为重庆“智能制造”发展把脉献策,助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变革发展。

江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出席总决赛并致辞。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蜀宇,阿里云数字工业业务总监朱金童,36氪基金(Kr Fund)副总裁裴杰,重庆信息通信设计院副总经理胡衡,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软件与系统研究部副主任林军,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分会副会长程泊霖担任评委。

image.png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阿里云承办。大赛分为“创新应用赛”和“智能算法赛”两个赛场。

创新应用赛以工业智能制造为主题,要求参赛队伍聚焦生产制造品控、智能仓储物流、高效排产、订单匹配等江津企业需求场景,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全面提高生产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为企业加快“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成果研发转化提供有力支持。

智能算法赛以江小白白酒质检为落地场景,着力解决瓶装白酒行业迟迟无法突破的智能质检问题。

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872支队伍、4371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10支进入创新应用赛总决赛的队伍来到现场进行路演及答辩。评委将综合方案的质量、商业价值、选手现场表现等因素评定最终名次。

在下午进行的智能算法赛成果研讨中,达摩院算法专家、获得智能算法赛的冠军团队将分别进行主题演讲,达摩院、江小白、参赛选手代表和自动化合作伙伴等还将围绕“瓶装白酒质检难题落地”开展圆桌研讨会。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