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儿拉着“80后”母亲现场“追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21 10:07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妈妈快看,‘明星’出场了,我一会要去后台跟他们握手,想成为跟他们一样的人。”9月19日,10岁的女孩拉着“80后”母亲张娟娟观看“滨江之夏”文艺演出,当10位援鄂代表上场时,母女十分兴奋。

“在疫情的时候,我看到女儿在日记中写,追星当追钟南山,疫情肆虐时,耄耋之年的他是最早的逆行者之一,时刻行走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女儿就一直说想当医生,他们在疫情来临时,选择穿上白大褂,勇敢‘逆行’,都是她心中的明星。”张娟娟说,自己的女儿仿佛给自己上了一课。听说“滨江之夏”会请来援鄂的医务人员,张娟娟的女儿早早就做完了作业,拉着母亲来现场“追星”。

“在疫情发生时,我们也只能在电视上看着这些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的演出没有彩排,不能重来,代价可能是他们的生命,演出令人动容。”张娟娟的女儿说,这让她明白了“明星”的真谛,在困难磨砺中挺身而出的英雄志士才是自己最该学习和追随的榜样,他们像一道道闪亮的光,带给人们温暖和希望,这才是我们应该追捧的明星。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