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谷飘香说丰年 石蟆欢庆丰收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28 19:42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田间稻谷黄,秋收正当时。9月28日,石蟆镇“稻谷飘香说丰年•脱贫致富奔小康”农民丰收节在该镇登云村开幕。

活动现场 记者 黄娅秋 摄

石蟆镇是农业大镇,粮食播种面积常年保持13万亩,粮食产量达6.5万吨,主粮水稻已达3.5万吨。近年来,该镇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建成水稻示范基地一个、高标准基本农田2.1万亩,开展水稻全程社会化服务2600余亩,探索“三社”融合促“三变”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该镇以香蕉、橄榄等特色农业为依托,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基本形成“一庙一岛四园”旅游格局,农业产业成为石蟆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当地农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活动现场魔术表演 记者 黄娅秋 摄

当日,活动在喜庆热闹歌舞表演拉开帷幕。歌舞、杂技、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让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还表彰了石蟆镇今年评出的最美贫困户28 户、最美帮扶人5人。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石蟆镇帮扶干部们秉着真扶贫、扶真贫的原则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与贫困户建立深厚感情;贫困户们充分发挥自立自强、不等不靠的品质,发展产业、学习技能,成功奔上小康生活,涌现了不少先进典型。据统计,截至目前,石蟆镇成功脱贫311户1105人,脱贫率达99%。

为脱贫示范户颁奖 记者 黄娅秋 摄

新鲜的橄榄、香甜醇厚的富硒红糖、各类新鲜的蔬菜、土鸡蛋、肥硕的土鸡、土鸭、土鹅,富硒大米……在丰收节现场,除了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有特色农产品展销与扶贫赶场活动。现场的所有农特产品全由当地群众自家提供,其中大多为困难村关溪村的贫困户农产品。主办方还邀请了当地网红进行现场直播带货,短短1小时就销售近万元。此外,丰收节文艺演出后,主办方还在水稻种植示范基地进行了中稻迟播现场培训及机收现场观摩。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