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油溪长江大桥南岸主塔主索鞍安装完成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10 17:41

航拍油溪长江大桥主索鞍吊装。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网讯(记者 金小琳 )10月10日12时20分,油溪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最后1个单体主索鞍精准就位、安装完成,标志着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油溪长江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下阶段的先导索过江、猫道施工、主缆架设等工程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油溪长江大桥P3主塔主索鞍吊装。记者 苏盛宇 摄

作为合璧津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油溪长江大桥全长1178米,主桥为760米单跨悬索桥,主梁采用钢箱梁。记者在大桥南岸施工现场看到,技术操作人员正一丝不苟地操作着卷扬机,约重28吨的单体主索鞍缓缓上升,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主索鞍提升至172.5米的南塔塔柱顶端,技术人员随即投入紧张地安装、校正等工作。

航拍油溪长江大桥主索鞍吊装。记者 苏盛宇 摄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迟修东介绍,大桥主索鞍鞍体采用全铸型结构,由鞍体、上下承板、格栅反力架及其余附属构件组成。每套鞍体由边跨侧鞍体、中跨侧鞍体构成,两半鞍体采用高强螺栓拼接,左右幅主索鞍鞍体总重达236吨,相当于150辆小汽车重量之和。为满足主索鞍误差控制在0.5毫米的安装精度要求,索鞍安装严格按照施工工艺和技术规范进行,每个高强螺栓经由厂家和试验室检测合格后,方可用于鞍体连接,确保鞍体连接牢固。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