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西湖镇27名人大代表竞比履职知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28 16:03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董裕林)“依据《民法典》的规定,不宜分割的遗产,可以采取哪些方法处理?”“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以下哪一个?”10月27日,由西湖镇人大组织的“全民学习《民法典》、共建共享谋发展”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竞赛在该镇大会议室举行,9个人大代表小组派出27名代表参与角逐。

西湖镇举行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竞赛

此次人大代表知识竞赛旨在提升代表法治意识和综合素质,指导代表更好履职尽责。竞赛题目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人大工作相关知识内容,题型设置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观众互动题,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

比赛现场,9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紧咬比分,一度难分胜负。经过激烈的角逐,区人大代表队和黄泥人大代表队斩获一等奖。

据西湖镇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湖镇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竞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为代表们提供了学习充电的契机、展示风采的平台,有效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今后,西湖镇人大将继续做好赛事优化,更好发挥知识竞赛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