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05 09:21

江津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罗皓)“党的政策真的好啊,给我们盖起了新房,还把水电都接通了,再也不担心房子安全问题了,感谢共产党啊!”石门镇石笋山村低保户梁国均满心欢喜地向前来走访的人大代表讲到。原来,梁国均家的房屋因为今年的暴雨洪灾成了危房,政府及时补助资金进行了拆除重建,梁国均一家住上了安全的房屋。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锋,石门镇按照江津区统一安排如火如荼地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石门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入户走访,对农村建卡贫困户、低保户、散居特困户、贫困残疾人及边缘户的住房修缮加固、重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和饮水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查看,指导改善人居环境,开展产业扶贫和就业指导等工作。

连日来,镇人大号召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期,深刻认识时间的紧急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突出“对标查漏、补短强弱、提质增效”,坚决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 重点抓好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产业扶贫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帮扶、就业岗位推荐等助脱贫活动。

截至目前,全镇人大代表累计走访困难群众380多户,查找各类问题100余个,下一步人大代表们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冲刺决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