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帅同班同学钟汝梅烈士资料陈列室布展江津中学旧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06 10:21

参观陈列室。

江津网讯(记者 李佳蔚 通讯员 张竞予)11月3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委党史研究室一行走进江津中学黄荆街办学旧址,参观正在筹备中的钟汝梅烈士资料陈列室。

革命烈士钟汝梅,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1917年考入江津中学校中八班,成为聂荣臻元帅的同班同学,牺牲时年仅24岁。

江津中学是钟汝梅生活和学习过的地方,资料陈列室选址江津中学黄荆街办学旧址,对于学校意义重大。陈列室的收集整理布展工作由钟汝梅后人钟永津先生负责,该项工作得到了区委党史研究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江津中学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帮助,陈列室建成后,将向市民开放。

参观中,钟永津介绍了陈列室布展思路和布展亮点。参观结束后,各单位对布展予以肯定,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研讨。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