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象棋文化 石蟆镇170小学生上演“楚汉争霸”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2 16:41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实习记者 邹馨毅)11月12日,晴空万里,江津区石蟆小学的操场上整齐地摆放着一张张小桌椅,每张桌子上放着一盘盘小象棋,石蟆镇辖区内5所小学共170位小棋手在此进行着当天的象棋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是石蟆镇第二届小学生中国象棋大赛,由石蟆镇人民政府、石蟆学区管理中心和江津区棋类协会石蟆分会联合主办,石蟆小学承办。比赛按照年龄大小分为A、B、C三个组别,通过多轮的角逐争夺冠军头衔,表现优秀的选手将被选拔参加江津区第三届小学生中国象棋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每一位小棋手都十分投入,每一次落子冷静果断。小棋手们风格各异,进攻型积极主动,一路前进,开山趟河直指老将;防守型排兵布阵,稳守后方,步步为营也是暗藏玄机。旁观者屏息思考,看到一步好棋,面露喜色,也为一步之差而叹息。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领奖

经过数轮“厮杀”,来自石蟆小学的张藤腾荣获A组第一名,来自仙鱼小学的李贵权荣获B组第一名,来自石蟆小学的陈嘉尧荣获C组第一名。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