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首次登台圆“舞台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2 17:06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一听到要举办‘中华魂’演讲比赛,刘思妍很积极,稿子打磨了一遍又一遍,基本上没让我们操心。”11月12日,在几江实验小学小学组比赛现场,贾嗣祥瑞希望小学校带队老师舒德荣说起自己的学生刘思妍很是满意。

刘思妍紧张备战中 记者 黄娅秋 摄

“思妍是名留守儿童,父母离异,我平时会更多关心她。她今年6年级了,原本该把更多时间用于复习课堂知识,但娃儿一直有个‘舞台梦’,我也只好陪着她来圆了这个梦。” 在赛场外,舒德荣一边指导着学生读文发音,一边帮学生整理着仪表着装,她笑着向记者说到。

image.png

为刘思妍整理头发 记者 黄娅秋 摄

尽管刘思妍是首次登台、经验为零的“菜鸟”级选手,因为前期准备充分,她比赛时一点都没有怯场。“我所演讲的题目是《江津的都江堰》,灵感来源于我们江津的清溪沟,国庆节去看过,印象很深刻,所以写进了演讲内容里。它就是我们江津的‘都江堰’,同样是水库,同样造福了一方百姓。”刘思妍说起自己的演讲内容信心满满。

比赛结束后,舒德荣笑着说:“终于圆了思妍的舞台梦,希望她能将这次比赛的宝贵经验带进初中,更好地融入另一个阶段的学习。”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