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演讲比赛开赛 中学组57名学生讲述科技力量与魅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2 17:34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11月12日,江津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中学组)在江津田家炳中学学术报告厅开赛,来自全区各中学校的57名学生同台比拼。

image.png

比赛现场 记者 邓浩 摄

“从引爆第一颗原子弹到成功发射第一颗卫星,美国用了15年,法国用了7年,而中国只用了不到5年。”

“神舟飞天创造了新的中国高度,蛟龙探海刷新了中国深度,天眼FAST拓宽了中国维度,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九天九夜拔地而起显示了中国速度。”……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科技托起强国梦”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认知水平、认知范围、认知能力,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感人的事例和生动的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科技的力量与魅力,表达了自己对我国的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方面所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感,彰显了新时期青年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各位选手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演讲现场 记者 邓浩 摄

“小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联系实际、事例生动,语言流畅、感染力强。”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当代学生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自觉投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当中。

演讲现场 记者 邓浩 摄

据了解,我区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促进青少年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