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托起强国梦 81名小学生畅谈科技强国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3 15:03

江津网讯(记者 李婉龄 实习记者 何小旭)11月12日,我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小学组)在几江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区81名选手以自身感受的实例,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科技给自己、给家庭、给国家带来的变化。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婉龄 实习记者 何小旭 摄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强国梦,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开拓进取,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婉龄 实习记者 何小旭 摄

活动中,参赛选手紧扣“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从自己或身边人的故事出发,讲述科技进步给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对于自身成长、理想信念的塑造、价值观的树立等带来的积极影响,阐述了科技发展的优势,描绘了各自心中的“科技强国梦”。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婉龄 实习记者 何小旭 摄

从“天眼”探空到神舟飞天,从墨子“传信”到北斗组网,从“互联网 ”到人工智能……选手们精彩的故事、生动的语言、自信的台风,博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科技发展的最终归宿是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希望以此机会,积极引导学生发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惊喜,帮助学生树立民族自信心。”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科技托起中国梦的栋梁之才。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33名。其中来自菜市街小学校的11号选手赵玉龙《播种科学的种子》以96.57的高分获得比赛第一名。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