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綦高速公路喜获两项国家大奖!

2020-11-16 10:18    来源:
2020-11-16 焦点图4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1月14日,第1眼记者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获悉,作为全国山区高速公路的典型代表,我市高速公路近期获得了两项国家大奖。 

image.png

2018-2019年度李春奖,获奖的是江津至綦江高速公路,这也是本次申报李春奖的项目中,重庆市唯一获奖项目。李春奖是我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本次获奖的江綦高速公路,全长48.4公里,是我市三环高速公路的一段。

image.png

重庆高速集团副总工程师敬世红表示,江綦高速能够获得李春奖,就是对我市高速公路建设的科技创新、建品质工程的高度肯定。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们通过先进的工法和先进的管理技术,不仅确保整个江綦高速公路的平安建设,还获得了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应急管理部颁发的“平安工地”冠名。

image.png

另外,重庆高速集团申报的《复杂艰险山区高速公路大规模隧道群建设及营运安全关键技术》,还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据了解,这项关键技术,已经覆盖了我国复杂艰险山区主要的高速公路大规模隧道群。

image.png

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代理秘书长李志强说,重庆高速这么多年在全国公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科技上确实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在峡谷桥、长隧道,特别是不同地质的长隧道建设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经验。

image.png

重庆高速集团副总工程师敬世红告诉第1眼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探索力度。比如说在渝湘高速复线等项目中,针对桥隧比例高的特点,推行新工艺新工法,发挥新技术的引领作用,将重庆的高速公路打造为“平安工地”、“品质工程”、“智慧高速”和“绿色公路”四大品牌。

第1眼-重庆广电 金义军 方向 特约记者周密 张文佳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