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扮靓”水生态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7 17:54

志愿服务队清理临江河沿线生活垃圾

江津网11月17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张文博)为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效,近日,朱杨镇开展了“呵护母亲河·保护饮水源·我们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人大代表、党代表等组成4支志愿服务队伍,划分片区对长江和临江河沿线白色垃圾进行打捞清运,全面清理临江公路两侧积存垃圾。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对沿岸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同时,认真清扫路面垃圾、清理沟渠废弃杂物等,经过大家的努力,场镇水生态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队清理长江沿线白色垃圾

当天,志愿者们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入户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让生态文明深入人心,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朱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还将在政策宣讲、法治宣传、关爱帮扶等方面继续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