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队伍提升技能 江津助推企业向大数据智能化转型升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8 16:20


培训现场。记者 阮瑞雪 摄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梅)为更好地推动我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全区大数据智能化专题培训在江津大酒店开课,来自全区各企业高管及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相关人员近3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经济信息委主办、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为期3天,旨在加快建设高素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提升我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人才技能,进一步推进企业的管理质量,提升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改造等。

专家授课。记者 阮瑞雪 摄

第一课由市经信委智能化处副处长王逸飞主讲,他紧扣全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围绕当前宏观形势与社会热点分析,系统阐释了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转型、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并对智能制造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过程中,主办方还将邀请全国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专家唐裕霞,精益管理改善专家刘海亮,重庆邮电大学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郑太雄等相关专家,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围绕智能制造、两化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精益管理在企业的推进路径、融资服务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系统、生动的讲解,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数据智能化开发应用等提供理论指引和实际操作范例。

参训人员认真记录。记者 阮瑞雪 摄

近年来,我区充分利用现有主导产业的基础和优势,积极推动企业向大数据、智能化转型升级,建设和完善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在推进智能制造、互联网+先进制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9年以来,我区共推进192个智能化改造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累计建成29个数字化车间和2个智能工厂;玖龙纸业获评全市首批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获评国家智能制造支持项目,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纳入全市2020年工业互联网十大培育平台;全区共建成32个市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累计有14家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

目前,我区正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消费品工业、制造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增长点和新动能,努力推动江津工业高质量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