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检查江津一高层住宅小区:这些隐患立即整改!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9 10:15


消防检查中

江津网讯(记者 李佳蔚 通讯员 田园)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11月18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骑龙山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支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查看了高层住宅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善;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

在检查的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对物业相关负责人强调了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重要性,要求物业要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并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通过检查,发现该小区存在消防管网无水、防火门以及应急照明灯损坏、电动车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电气线路未穿管、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管道井未封堵等火灾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支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小区物业立即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各项消防安全整改措施并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并就如何整改隐患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