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100余名老党员集中“充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23 14:46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11月23日,我区2020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全区1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汇聚一堂集中学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出席开班仪式。

我区2020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记者 张渝 摄

目前,全区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103个,离退休干部党员1万多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已经成为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重要纽带,是老同志的精神家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对于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涂开祥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老同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要以增添正能量为目标,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作用。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同时把老干部的好素养、好形象、好风采展现出来。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民法典>解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老干部工作政策解读》等,学习将采取课堂讲授、研讨交流等形式。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