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转化科技成果?在津企业及高校代表细学这个条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24 17:41

江津网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杨洋)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修订后的《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1月24日,江津区科技局在滨江新城管委会8104会议室举办《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政策解读宣讲会。

专家对《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进行解读。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区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工作。2017年2月1日,我区出台了《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津区科技创新激励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其中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涉及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2019年,江津区科技成果转化登记81项,根据重庆市科技局《2019年全市科技成果登记情况的通知》,成果登记工作全市排名第五。

宣讲会现场。记者 施婉莹 摄

宣讲会现场,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副教授黄义对《条例》的修订内容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全区相关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在津高校与科研院所代表在场认真聆听。


参会人员在认真听讲。记者 施婉莹 摄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引领作用,积极兑现相关补助申请,有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登记工作。此外,还将面向在津高校和有关单位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培训,提升相关人员专业知识水平。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