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首讲进社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30 10:36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杨伟)“十九届五中全会好,老百姓实惠真不少……”11月27日,区司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宣讲小分队首讲走进南门社区,为社区居民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日前,区司法局专门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该法律志愿服务队共有150余人,设立4个宣讲小组、10个宣讲小分队。

当天的宣讲会上,宣传小分队成员杜国春、牟婧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阐述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今天的宣讲给我们送来了一份丰盛的精神食粮,今后除了把社区日常工作做好,还要加强社区群众的政治学习,结合我们的社区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水平,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南门社区党委书记周旋表示。

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深入园区、企业、社区、学校、农家院坝和田间地头,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宣讲,努力培育广大群众的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引导群众日常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推动法治和德治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和道德素养。

接下来,区司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还将深入几江街道各个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群众关心的文化、教育、养老保障等民生问题进行讲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变成群众“看得到、摸得着”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